渤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4号)

2020年2月12日   点击人次: 4036   

广大师生: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辖区政府加大对外地返锦人员的管理,避免输入性病毒感染。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已三令五申学生不得提前返校。1月22日以来,已通过不同形式将通知传达到全体学生。截至目前,除两名回校学生被劝阻外,再未发现有提前返校学生。但最近经核查发现,自1月28日至今有15人在学校周围小区租住(其中,4人学校放假后一直未离锦,有6人是春节后返锦,有5人是2月5日后返锦),给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极大的难度。特别是个别返锦学生不配合社区管理,出入不佩戴口罩,不进行有效的自我防护,给社区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的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风险。经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于已在校外租住、没有向学校和辖区登记报告的学生,要立即登记报告,按照辖区政府和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能随意外出。拒不登记报告和配合隔离的,一经查实,学校视情节给予其记过以上处分;公安机关将按照防疫期间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学生仍不听劝阻返锦的,一经查实,学校将给予其留校察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三、对于租住在校外的学生翻越学校围栏进出校园或损毁围栏进出校园的,给予其留校察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四、教职工原则上不允许入校。确需入校处理紧急公务的,需提前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单位审核(近期是否去过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是否接触过上述地区人员、是否出现发热或类似不适症状、外地返锦后居家隔离期限未满14天等)。如无上述情况,请部门联系党政办(个人申请和部门上报信息电话微信均可),报校领导审批,安保处入门检测合格后放行。事务处理完毕请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及时离开,并通知安保处封楼门。

     五、各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直接参与到学生管理过程中;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抓紧时间进行排查和统计,要定位到每一名学生,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基本状况,不得出现疏漏。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在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本职、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对所有学生做好登记,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凡履职不力,导致工作出现失误的,一律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特此公告。

渤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0日

信息来源:渤海大学官网(http://www.bhu.edu.cn)